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急难愁盼|部分小学不能为学生提供午餐 官方:正指导学校完善校外供餐管理制度

2021年11月16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6日电 (高红霞)“建议所有小学建立学生食堂,为学生提供午饭服务。”近日,四川省内江市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目前内江市城区绝大部分小学没有设置食堂,不能为学生提供午餐,这给很多家庭带来了不便。家长中午必须耽搁工作,去接送学生并为学生做饭,费时费力,还影响工作。

网友留言截图

针对该网友反映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内江市教育局回复称,内江市城区部分小学(如:内江市实验小学、内江九小、内江十小)为修建多年的老校,学生人数多,占地面积小,无修建食堂的可用土地,暂不能给学生提供午餐。不过,内江市教育局表示,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学校委托企业集体供餐的,应当建立健全校外供餐管理制度,“我们正在积极指导学校完善相关制度,待时机成熟,由学校组织家长参与遴选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能承担食品安全责任、社会信誉良好的供餐企业为学生提供午餐。”

内江市教育局回复截图

根据回复,内江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近年来投入资金约2亿元新建、改扩建学生食堂200余个,以满足中小学生就餐需求。目前,内江市农村中心校以上学校和城区新建中小学(如:内江一小、经开区实验小学等)都建有学生食堂,基本能够保证学生就餐需求。下一步,内江会根据实际需求,将学生食堂纳入新建学校的整体规划。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