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市医疗保障局致全市参保人的一封信

2021年11月15日18: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6日电 (郭莹)为向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按照国家和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2021年11月21日0时起,成都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将停机、切换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为此,成都市医疗保障局给全市参保人写了一封信。具体内容如下:

亲爱的参保人:

按照国家和省医保局统一部署,我市定于11月21日0时-29日24时,停机切换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该平台是国家医保局部署建设的全国统一、互联互通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该平台如“医保普通话”,通过统一标准、统一编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参保就医便捷度。

停机期间,将暂停各类医保经办业务。由于此次切换,涉及1800多万人历年医保数据的整体迁移,以及近16000家医药机构的信息系统重建,导致停机时间较长,但医保待遇不受任何影响,由此给您带来不便,恳请大家谅解!

11月30日0时开机后,所有医保业务恢复办理。因新平台运行初期会不稳定,可能给您带来不便,我们将竭尽全力为您解决困难和问题。

为不影响参保人停机期和系统上线初期看病就医,我们特别梳理了相关的业务办理指南,供大家在医疗机构就医时查看,也可在“成都医保”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查询,也可拨打12333咨询。

再次感谢您对成都医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成都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11月13日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