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组素描画记录的抗疫瞬间

2021年11月14日08:20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一组素描画记录的抗疫瞬间

方先生创作的抗疫素描画

近日,一组素描画在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的业主群流传,这组素描共有9幅作品,有小朋友进行核酸检测的场景,也有医护人员坐在地上睡着的画面。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正在隔离期的人们,一场寻找“神秘”作者的行动就此展开。

“很多业主都在群里问,看是不是我们身边的邻居。”理工东苑(西区)的志愿者小岳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经过记者寻找,这组素描画的作者是成都本地一名画家,他的微信名为“方钻头”。

“看到这些医护人员为市民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检测的情景,我深受感动,当时就有一种想把这些感人瞬间表现出来的欲望,马上拿根圆珠笔试了下手感,晚上十点多开始画,3个多小时终于画完了。”方先生向记者讲述当时创作的情景。

据了解,方先生是靠着兴趣爱好自学成才的,平时大多时候住在成华区。“对于这几幅作品在隔离小区广泛传播还是感到有些意外。”方先生介绍,在他朋友圈点赞的人也非常多,后面还打算再搜集一些鲜活的抗疫素材,用画笔把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都表现出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卢燕飞 受访者供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