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别人在生死关头,我不能袖手旁观”

2021年11月14日08:1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别人在生死关头,我不能袖手旁观”

2017年10月7日晚上7点,陈炬荣走进大邑县实验中学高三教室,和平时一样给学生上晚自习,长袖长裤遮住了他身上的纱布。学生们并不知道,就在不久前,陈老师才经历了一场险情:他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出了一名不慎落水的脑瘫女孩。

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2点30分,大邑县西河某段传来呼救声:“有个女娃娃掉河头了!”只见河中有一个女孩正在扑腾,女孩并不会游泳,眼看就要被河水淹没。此时,陈炬荣正好途经此处,看到有人落水,他立马脱掉衣裤跳入水中,朝女孩游去。

由于跳下来时太急,陈炬荣不小心踩到了尖锐的石头,脚被擦破了皮。当时,陈炬荣顾不上这些,奋力向女孩游去。最终,他顺利抓住女孩,连拉带抱,把她拖上了岸。这时,陈炬荣才发现自己浑身多处擦伤,女孩和他一起被紧急送去医院。在医院包扎时,陈炬荣还不忘询问医生有关女孩的情况,直到确认女孩没事后,才松了一口气。简单包扎后,陈炬荣就准备离开,医生劝他再观察一下,可他却说晚上还要给学生上课。就这样,陈炬荣回家换上干净衣服,到派出所做了笔录,眼看晚自习时间要到了,他连饭都没吃就往学校赶。

事后,有同事问陈炬荣:“当时有没有想过,万一下去了起不来,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儿怎么办?”他的回答相当干脆:“哪里有时间考虑这些,当时只觉得别人在生死关头,我不能袖手旁观。”(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