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攀枝花:“火焰蓝”携手“邮政绿” 打通乡镇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1年11月11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攀枝花市邮政分公司成立“邮政消防宣传服务点”。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攀枝花市邮政分公司成立“邮政消防宣传服务点”。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1日电 11月9日,四川省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了“119”消防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直播活动。活动现场,数名邮递员穿着印有“攀枝花消防”标识的绿色定制马甲,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攀枝花地处山区,偏远乡镇、农村较多,外出务工人员多且流动性大,加之村民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薄弱,使得消防宣传工作难以全面覆盖。今年以来,攀枝花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攀枝花市邮政分公司,利用邮政“村村通”工程,发挥邮政“点多、面广、线长”的行业优势,在攀枝花市的70个乡镇邮政所(点)成立“邮政消防宣传服务点”。该市400余名邮递员经过消防培训后成为消防志愿服务者,他们将利用日常工作时间,在服务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消防知识宣讲。同时,在快递包裹上张贴醒目的消防安全提示,通过收发快递包裹的方式,将消防知识宣传覆盖到绝大多数村民。通过这种模式,打通乡镇消防宣传的 “最后一公里”,全面有效地提高农村地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生命防线。

据悉,在邮政消防志愿服务队授牌仪式结束后,邮递员将开着贴有“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宣传标语的快递车驶向不同的集散点,为广大群众送去包裹,科普消防安全知识。(王洪江 王小雪)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