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硝烟味浓 直击海拔3600米的狙击实弹射击考核

2021年11月10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狙击实弹射击考核现场。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狙击实弹射击考核现场。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0日电 近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在海拔3600米的高原展开狙击实弹射击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精度射击、指定射击、多种姿势射击、对运动目标射击等,全方位锤炼狙击手在高原陌生环境下一枪毙“敌”的过硬本领。

本次考核,狙击手们要考虑高原环境给射击带来的影响,从而制定适合个人的射击方式。伴随着指挥员的口令,狙击手从装填弹夹到上膛据枪,再到精确瞄准、扣动扳机、命中目标,整套动作干净利索。

狙击手吴李骁取得优等成绩后说:“虽然这次实弹考核与以往有所不同,但射击原理是不变的,只要有过硬的‘狙杀’素质,我相信不管面临任何陌生条件,我们都能够一招制‘敌’。”

狙击手被称为“战场幽灵”,他们在执行任务时往往只有一次“斩首”的机会。“所以狙击手必须要具备在任何环境下一枪毙敌的能力,这就要求官兵们平时要专攻精练,不断磨砺打赢本领。”该旅狙击集训队教练员杜成成说。(彭茜、陈建飞、月斓霖、朱国成)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