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中高风险如何界定?健康码规则是怎样?你关注的问题在这里

2021年11月10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0日电 (王波)日前,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加之部分成都市民被“赋黄码”,“中高风险如何界定?”“健康码规则是怎样?”成了市民关注的问题。

如何划分疫情低中高风险区?

据了解,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既有效控制疫情,又对居民的生活和工作不造成过多影响,力争把疫情对社会的影响控制在最低水平,一般以县区、街道、乡镇、社区等为基本单位,综合考虑发病时间和疫情情况等进行分区分级,并随着疫情变化,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进行风险等级调整。

据成都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范双凤介绍,一般情况下,病例的住家及其周边是其活动范围最频繁的地区,会被划定为风险管控区域。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其常住小区就会被划定为中风险区。若是在14天内(也就是一个潜伏期内),这个地方出现的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0例,或者出现2起以上的聚集性疫情,这个区域就会被划定为高风险区。

健康码规则是怎样?

据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公布的《四川省天府健康通健康码规则》显示,有13种情况市民会被“赋红码”,4种情况“赋黄码”。具体如下:

《四川省天府健康通健康码规则》

相关链接——

码黄了,别焦虑!“黄码”市民看过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