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社区、医院爱心大接力 19天新生儿与家人团聚

2021年11月08日07:3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区、医院爱心大接力 19天新生儿与家人团聚

  “小向向”送到了小区外的管控路口

  “太感谢了,连续帮助我们!”11月6日晚,家住郫都区锦巷南台小区的向波在朋友圈向五粮社区和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深深的谢意。

  11月7日,记者联系上还居住在管控小区的向波,电话那头,回忆起这些天的点点滴滴,他充满了感慨。向波告诉记者,11月2日,出生仅15天的小“向向”因黄疸被送往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就医,因疫情相关规定,住院期间无法探视,一家人决定等孩子可以出院的时候第一时间将其接回家。

  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将这一切都打乱了。11月5日起,郫都区天璟荟小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而离这里较近的锦巷南台小区也开始实施管控,也就在那天,医院通知他们可以接娃娃回家了,但是一家人都在管控中,怎么办?

  焦急之中,向波向社区求助。接到家长的求助信息,五粮社区立即跟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取得联系,在医院的建议下,决定采用接力的形式把孩子接回家,于是便出现了11月6日上午暖心的一幕:一辆120救护车把小“向向”送到了小区外的管控路口,社区3名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工作人员将娃娃接过来,送到了早就在小区门口等待的孩子父亲手中。(王戎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方耀 赵一 文/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