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眉山市彭山区:便民窗口进小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1年11月08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城南社区聚焦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形式,开通了“学史力行号”主题“列车”,定期深入辖区内不同的小区开展便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史力行号”主题“列车”设10节车厢,开设书记面对面、党史学习教育、普法教育、志愿者服务、政务服务等窗口,现场为居民办理政务事项,以党史问答、调查问卷等形式为居民答疑解惑、宣传政策,了解居民需求,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同时开设便民缝补、便民理发、便民修鞋、健康体检、口腔检查等志愿服务窗口,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缝补、理发、修鞋等服务,真正把便民服务送到社区居民的家门口。

在“列车”车头位置为“书记面对面车厢”,群众有问题时第一时间向社区书记反馈,社区书记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车尾为“全能全科一站服务车厢”,现场为群众办理政务事项。

该“列车”还借助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的契机,以儿童服务为主题,以嵌入式、菜单式、分龄式服务打造环境友好、功能齐全、服务完善的社区儿童一站式服务,为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儿童参与社区事务,增强儿童及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营造“和谐号”高铁服务场景,集合“党务+政务+服务”三务于一体,一站融合、一车直达,实现服务的“零”距离。

截至目前,该“列车”已接受群众各类咨询1000余人次,收集问题300余个,解决问题257件,为群众志愿服务30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社区工作的需要,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提升‘学史力行号’服务,将专项服务与集中服务相结合,日常服务与长期服务相结合,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凝聚多方力量,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把‘便民、利民、惠民’的贴心服务送到居民身边,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城南社区党委书记邓翔说。(温选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