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泸州“爱心奶奶”张崇华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1年11月08日17:59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泸州“爱心奶奶”张崇华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纳溪区税务局退休干部张崇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成为泸州市获得该荣誉的第三人。

  张崇华(中)和孩子们一起翻看家庭相册。泸州新闻网记者 李佑天羽 摄

  1968年冬天,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张崇华帮助了因家境贫寒小女孩上学,就此开启了53年的助学之路。

  多年来,张崇华坚持拿出自己的大部分工资默默资助贫困学生,为他们缴纳学费、补贴生活、购买文具。而她对自己却特别“抠门”,至今仍蜗居在40年前的老屋,过着极其简朴的生活。这些年来,到底资助了贫困学生多少钱,她也记不清了。据估算,仅2015年至2020年,张崇华每年资助1名贫困大学生直至大学毕业,累计捐款超10万元。

  在各方指导帮助下,“崇华之家”工作室、“崇华爱心帮扶基金”和“崇华爱心驿站”相继成立,以张崇华之名,引导并集聚税务系统和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爱的接力中来。此前,张崇华荣登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

  据悉,近年来,泸州市不断深化先进典型引领,常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的“荐、评、议、学”等活动,涌现出各级先进典型共计5500余人。截至目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名、中国好人21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1人,省级道德模范16人、四川好人137人、省级“新时代好少年”8人。(泸州日报记者 刘明霞)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