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瑞雪临京 奥城冬韵

2021年11月08日08: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瑞雪临京 奥城冬韵

立冬,初雪。

忽然之间,北京完成了从秋转冬的交接。

昨日还在赏秋,今日如踏仙境。

片片白雪纷飞,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

要问哪一座城市的雪景最令人难忘?北京一定榜上有名。

纷飞的雪花为北京城的每一个角落都送去了新装,给市民带来了赏雪嬉雪的快乐。本报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了许多珍贵的瞬间。

在颐和园,皑皑白雪为朱墙黄瓦披上了一层浅浅的银装,游客举起相机,在雪中拍下这不可言喻之美。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景区在漫天飞舞的大雪中别具魅力,游客如同进入了真正的电影世界。

雪,给即将迎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古都赋予了新的内涵。

白雪装点了长城、冬奥公园、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首钢滑雪大跳台……初雪让北京的冬奥氛围越发浓郁。

本场初雪的最大降雪量在延庆区,海陀山山脊上,被称为“雪游龙”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像一条白色巨龙蜿蜒其中。在首钢园区,市民正在“打卡”不远处的滑雪大跳台,大跳台宛如一条优美流畅的飞天飘带,在雪中展现婀娜……

与冰雪结缘,古都韵味更足。(北京日报记者 叶晓彦)

在延庆的海陀山山脊上,被称为“雪游龙”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像一条白色巨龙蜿蜒其中。北京日报记者 潘之望摄

立冬时节,簇簇白雪装扮了北京世园公园。雪后初霁,海陀山身披银装,一派湖光山色染上雪景。北京日报记者 潘之望摄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银装素裹,呈现今冬初雪美景。北京日报记者 吴镝摄

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景区,游客如同进入了真正的电影世界。北京日报记者 武亦彬摄

北京植物园从金秋时节一下子就进入了白雪皑皑的冬季。尚未脱落的彩叶在白雪的映衬下,分外妖娆,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园踏雪赏景。北京日报记者 吴镝摄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