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葱桶”跻身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2021年11月08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葱桶”跻身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在2021至202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比赛中包揽冠亚军,总分分别为224.55分和211.86分。短节目排名首位的中国男单选手金博洋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失误,以总分242.27分位列第七。中国头号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在冰舞比赛中名列第四。在女单项目中,中国选手朱易获得第九。

隋文静/韩聪上周刚刚在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中夺冠,本周转战意大利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短节目突破80分大关。上周,在加拿大站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曾在单人跳跃中摔倒,此番征战意大利站,这对组合在这方面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尽管节目尾声受到体力影响,萨霍夫三周抛跳和托举都有小瑕疵,但整体上瑕不掩瑜,最终还是以自由滑144.48分、总分224.55分“背靠背”夺冠。

最近一个月对“葱桶”组合来说可谓异常繁忙,自从10月初比完在国内进行的亚洲公开赛后,他俩没有经过太多调整就来到意大利集训,随后飞往加拿大比赛,紧接着又马不停蹄地回到意大利参加本站赛事。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比较艰难的月份,因为有3场比赛,需要我们不断地去调整和适应时差。昨天短节目之后,我们的精力和体力都不太好,有些疲劳,但我们今天做得很好!”隋文静赛后说。韩聪表示,从分数上看,两人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一些细节上还可以做得更好。

本站比赛结束后,隋文静/韩聪凭借两个分站赛的冠军头衔,毫无悬念地跻身12月在日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

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也发挥出色。在电影《夜宴》主题曲《我用所有报答爱》的伴奏下,彭程开场的萨霍夫三周单跳顺利完成,除去一次抛跳落冰不稳之外,整套节目行云流水,将中国风表现得淋漓尽致。最终,他们以自由滑135.15分、总分211.86分摘得一枚银牌。

金博洋在自由滑比赛中未能延续短节目时的好状态,开场的勾手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均出现失误,随后的第二次后外点冰四周跳和三周半跳也出现了失误,自由滑仅得到144.38分,最终以总分242.27分排名第七。另一名中国选手陈昱东列第十。

赛后金博洋坦言,经历了平昌冬奥会周期后,自己各方面都更加成熟,已经不再是小队员了,他也希望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不留遗憾,“北京冬奥会是个非常难得的机遇,北京也将成为‘双奥之城’,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希望能够对得起自己的努力,不管比成什么结果,都能够不留遗憾。”

王诗玥/柳鑫宇本赛季的自由舞选曲为《功夫钢琴》,本场比赛他们也发挥得相当出色,自由舞反超此前韵律舞时领先于自己的美国组合,最终排名第四。另一对中国组合陈宏/孙茁鸣排名第九。

朱易在自由滑比赛中演绎了一曲《日落大道》,除勾手三周跳出现失误以外,基本发挥出了自身水平,最终获得111.25分,以总分171.25分排名第九。

本站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也完成了这一段时间的外赛外训,接下来将回到国内训练备战北京冬奥会。(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孔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