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立冬遇下半年最强寒潮 全国大部“断崖式”降温

2021年11月08日08:3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立冬遇下半年最强寒潮全国大部“断崖式”降温

  立冬时节,雪花纷飞。下半年来最强寒潮继续东移南下,周末华北、黄淮以及东北地区出现明显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多地迎来今冬初雪。和浪漫雪景相伴的是“断崖式”降温、大风天气,不少公众感叹“冷得像冬至”。

  此次寒潮实力强劲,强降温、雨雪、大风一个不落。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除青藏高原中南部、云南西部部分地区和海南等地外,其他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到影响,可以说是一次全国性的寒潮过程。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11月7-16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2℃—4℃,局地偏低6℃左右。除7-8日寒潮将继续影响我国,为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外,13-14日,另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南部,气温将下降4℃—6℃。

  气象专家提醒,寒潮影响持续,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呈“断崖式”下降,并有明显的雨雪天气,尤其近两日东北等地部分地区雨雪相态复杂,局地降雪强度历史同期罕见。

  新华社记者 黄垚(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