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意外留在封控小区后 成都“送奶哥”成为小区防疫志愿者

2021年11月07日08:13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外留在封控小区后 成都“送奶哥”成为小区防疫志愿者

11月4日凌晨4点,成都送奶小哥王显军像往常一样进入锦江区凯丽香江小区送奶,工作还没结束,该小区所在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王显军意外留在了小区内。在这段时间里,他化身防疫志愿者,成为了小区不可分割的一员。

面对突然的变化,王显军展现出了他积极乐观的一面。在小区内没有住处,他就暂时在小区负一楼搭帐篷,没有热菜热饭,就啃点面包充饥。尽管吃住都成问题,但他依然不忘本职工作,和同事沟通配合,坚持给隔离小区的住户配送牛奶。

在隔离期依然能收到新鲜的牛奶,小区住户都很感动,有的住户还在朋友圈感叹: “疫情虽无情,人间有情。”同时,小区住户们也积极地向王显军伸出援手。社区给他送来免费饭菜,住户也纷纷向他提供棉被等生活用品,小区物业为他安排住宿。“有些好心人放下东西就走,都来不及说一声谢谢。”王显军说,“患难见真情,简单的几声感谢,已经不足以表达我的心情。”

此外,王显军的公司也及时送来关心,为他送去蔬菜、水果、粮油等基础食物,并保证了他在隔离期间的工资收入不受到影响。

除了完成该小区的牛奶配送任务之余,王显军还主动承担了防疫志愿者的工作,帮助维持社区秩序,并负责体温检测工作。在这短短时间里,他俨然成为小区里的一份子,和小区其它被隔离的住户一起生活,共同等待着解封的那一天。王显军表示:“我要把我收到的爱传递给其他人,于是我穿上了红马甲,为这座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赵紫萱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