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医护人员连续采样20多个小时 累倒休息的照片感动网友

2021年11月07日08:0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谢谢你们

  11月4日,中国气象局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成都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即将到来。

  11月5日凌晨,成都气温降至10℃左右。当很多人都在温暖的梦乡中,有一群医务人员却因寒冷无法入眠,只得依偎在一起,互相取暖。

  “熬不住了,战友们累了倒在一起取暖,互相鼓励。”11月5日,几张疫情采样点处医护们正在轮流休息时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11月6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群在疫情防控中连续采样了20多个小时的医务工作者,来自成都新华医院。

  11月4日夜里9点20分,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新华医院70位医务人员和若干行政人员紧急集结,前往成都成华区花样年花郡和联合小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按规扫码、有序排队、执行“一米线”……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工作人员在微信群中告知大家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人员情况,提醒大家尽量错峰,佩戴好口罩,携带所需证件,并注意天冷多穿衣。

  在花样年花郡点位现场,由于没有饮水机,工作人员连一口热水都没有喝到。

  应检尽检、不留漏洞。在这场与疫情的较量中,医务人员们坚守岗位。

  据悉,从11月4日21点20分到5日20时,联合小区和花样年花郡核酸采样工作成功完成,两个点位共计采样21800份。

  “当天晚上是有点冷,有些同事是去采样前穿好了防护服,有些同事是采样结束后换了新的防护服,这样才敢休息一下。”新华医院负责此次后勤任务的申诗明这样告诉记者。(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