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3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1年11月06日07:5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3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梁宗安:

  白衣执甲义无反顾

  对于很多成都市民来说,梁宗安的名字并不陌生,在各种防疫科普宣传中,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多听梁教授的建议”,如今已成为很多人的共识。

  身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梁宗安是业界知名、全国著名甚至享誉全球的呼吸病学专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他勇挑重担,三次出征,奔赴战“疫”一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巨大贡献。

  “您好,请坐。”这是他和每位患者的开场白,然后就是家人般的亲切交流,既嘘寒问暖,又看病问诊。

  去年,作为国内顶尖的呼吸病学专家,梁宗安担任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奔赴一线。

  去年1月29日,梁宗安作为专家组组长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专家组进驻成都公卫中心,指导该院确诊患者救治;2月16日,梁宗安作为领队率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69名医务人员全面接管成都公卫中心重症病房,直接指导救治成都市危重患者;随着四川疫情的好转,去年3月11日,梁宗安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赶赴意大利,支援其医疗同行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荣幸获得道德模范提名奖,这是对医务人员的肯定,尤其是对参与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疾病控制领域千千万万一线人员的肯定。愿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负国家和人民期望,为‘健康中国行动’身体力行!”梁宗安说。(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图片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提供)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