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拉开帷幕

2021年10月23日07:5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拉开帷幕

  10月22日,在一首融入川剧、宽窄巷子等成都元素的《享和成都在一起》的歌声中,“2021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在成都东郊记忆演艺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音乐周以“音蔚成都·乐动四海”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在10月22日至28日期间,歌声将唱响成都东郊记忆主会场及德阳市、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等15个分会场。

  开幕式上,让人期待已久的活动主题曲“We Are One Symphony”(中文名《同心交响曲》)MV正式与观众见面。当晚,成都籍歌手刘思涵携20位小朋友与4位国际歌手“云合作”,共同唱响这首歌。

  在MV中,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成华区等区(市)县特色景观与城市地标一一出现,展现了成都作为公园城市宜居宜业的一面。

  开幕式上,还有一位“特殊来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音乐周的虚拟偶像Chengdu Panda(简称CDP),它以身穿绿色连帽衫、戴着耳机的熊猫形象亮相。

  据悉,这是音乐周发展15年来,首次推出虚拟偶像,通过打造“有血有肉有灵魂”的IP形象,为音乐周吸引更多“粉丝”。未来,CDP也将成为活动的“推广大使”,不断对外输出成都的文化内核,助力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据主办方介绍,为了加大对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宣传力度,本届音乐周不仅邀请了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现身开幕式,与市民互动,也通过《迎·大运》篇章向世界各地朋友介绍大运会。

  当晚,前中国国家田径队运动员、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尹靖现身音乐周开幕式现场,与蓉宝和CDP来了一次“跨次元”的互动。开幕式上,尹靖还表达了对成都举办大运会的期待。(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李菲菲)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