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领略蜀南竹海的葱绿俊秀

世界同纬度地区最大的原始绿竹公园 竹类生态系统保存完整

王洪江
2021年10月14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蜀南竹海景区内的七彩飞瀑。蜀南文旅集团供图
蜀南竹海景区内的七彩飞瀑。蜀南文旅集团供图

位于四川南部的蜀南竹海,是至今发现的世界同纬度地区最大的原始绿竹公园,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以竹类资源为景观主体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蜀南竹海种竹历史悠久,从东汉至今,竹文化延续了2000多年,其竹类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多样性,在我国极其少见。

据介绍,该景区有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有竹子400余种,13万余亩,主要生长的是楠竹,其次是绵竹、黄竹、慈竹等。景区内翠绿挺拔的楠竹,在山山相连、坡坡相接,远望犹如一片碧海,形成了“云山竹海,天上人间”自然景观。

此外,蜀南竹海中的天宝寨、仙寓洞、青龙湖、七彩飞瀑、观云亭、翡翠长廊等景观也被世人称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