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2021年10月15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闭幕式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闭幕式现场。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10月14日上午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都市第七届少工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45名委员组成的成都市第八届少工委,对今后五年该市少先队工作作出了部署。

大会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当代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生力军,少先队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切实坚定政治方向, 牢牢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工作主线,构建激励体系,牢记组织属性,坚持实践育人,深化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成都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大会强调,成都市委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同志向大会专门发来贺信,寄语全市少先队员,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成都少先队工作。

大会强调,少先队要始终坚持“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根本任务,把“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高举队旗跟党走,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施“先锋行动”,坚定不移强化少先队工作的政治属性,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力培养新时代好队员。实施“星星行动”,突出少先队的组织属性,用儿童化、生活化、社会化的方式,吸引少先队员主动参与城市治理、积极推动城市发展,大力培养未来的城市建设者。实施“火炬行动”,坚定不移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着力锻造政治素质过硬、思想进步、作风正派、知识丰富、热爱少年儿童的辅导员骨干队伍。实施“未来行动”,构建资源有效整合、队伍有效动员、阵地有效利用、队员广泛参与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聚力推动少先队社会化发展。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成都市第八届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团市委书记李佳林为成都市第八届少工委主任,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海军和团市委副书记任娜为成都市第八届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忠斌、蒋姗、肖帮莉、张宁宜、颜培涛、周洁玲、龙亚军、史玉川、罗晓航、冉静10位同志当选为成都市第八届少工委副主任。(杨粤)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