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成都市第八次少代会献词的台前幕后

2021年10月14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4日电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恰逢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的少先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表达对党最真挚的祝福,对成都少代会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上,6位少先队员身着整齐的校服,佩戴鲜艳明亮的红领巾,为大会开幕式献词,讲述着党的百年历程。

“南昌城头,八一号角划破长夜的寂静。

井冈山上,星星之火点亮革命的黎明。

长征途中,共产党人用顽强的意志征服茫茫雪山草地。

万水千山,共产党人用无畏的精神书写民族解放的伟大传奇。”

......

“五年一次的市少代会是我们少先队员的盛会,我非常荣幸成为献词队的一员。”作为献词的6位少先队员代表之一,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少先队大队体育委员韩承宸难掩心中的自豪。

献词是成都市第八次少代会开幕式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此次大会的献词队员历经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9名少先队员进入最后阶段的训练,其中6名献词队员和3名后备队员。成为献词队员的他们,承受了不一般的压力。除了要在短时间内熟记献词内容,学习词语背后的含义,掌握朗诵的技巧,还需要进行体态练习、站位练习等。

“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来自成都市盐道街中学的贺佑巧是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少先队大队的宣传委员,“在选拔初期看到她时,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贺佑巧的少先队辅导员说:“在训练过程中,她有些表达不能顺利完成,常有一些气口、情绪、音调存在问题,但是她从来都不退缩,而是愿意付出比别人多倍的努力去一遍遍练习,最终能够成功入选献词队员,我为她感到骄傲。”

“每次排练时,总有些新的问题摆在我的面前。一次次的问题、一次次的克服,让我在面对困难面前学会了不畏惧、不退缩。‘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勇敢的面对它,就一定能取得成功!”贺佑巧说。

“我会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来自成都市师范附属小学谢立烜是小学六(5)中队队员,这次少代会上他是一名备选人员。他说:“这次我成为了备选人员,心中难免沮丧。通过老师和妈妈的开导,我有了更深的理解:虽然不能上台,但是学到平常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再次面对困难,已然有了面对的勇气。”

谢立烜的辅导员说:“尽管最后没有参与到正式的演出,但谢立烜很快从失落与沮丧中走了出来。只要我们勇于追求自己心中的理想,不断地为此付出努力,敢于去挑战自己,不懈怠、不放弃,不管在哪个岗位,理想终有一天会到达。”(杨粤)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