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决赛举行

2021年10月14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4日电 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南充市高坪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决赛于10月12日-15日在南充市大剧院举行。本次比赛于今年3月启动,历时半年,旨在推出彰显时代风采、植根人民群众、富于四川特色、弘扬民族民间文化的优秀舞蹈作品,集中展示近两年来四川舞蹈艺术的发展水平与最新成果,发现和鼓励一批舞蹈创作、表演人才,进一步推动四川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2021年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由初选、复赛、决赛和闭幕式汇报演出4部分组成,比赛分设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组和群舞组,自3月中旬报名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省52个文艺单位、艺术院校、企业院团以及个人经初选后报送的94个作品,通过复赛评审出入围决赛的作品63个,其中,独舞、双人舞、三人舞作品11个,群舞作品52个,包括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等。决赛将从这些作品中评选出创作等次奖、表演等次奖、优秀作曲奖和优秀服装设计奖等奖项。

决赛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知名舞蹈艺术家举办两场专题讲座,普及舞蹈艺术知识,展示舞蹈艺术魅力,以进一步提高四川舞蹈创作和表演水平,提升人们的艺术鉴赏力,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比赛期间还将开展以“相约南充 为梦起舞”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组织部分参赛作品进景区开展惠民演出,让更多群众共享全省舞蹈艺术盛事。(景灏、徐元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