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将于11月15日-19日在南充举办

2021年10月14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何皖钰摄
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何皖钰摄

人民网成都10月14日电 (何皖钰)10月13日,四川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据了解,四川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将于11月15日-19日在南充市举办,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残疾人朋友将齐聚嘉陵江畔,以“礼赞生命 共享芬芳”为主题,展示五年来四川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成就。

通气会上,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表示,今年艺术节紧扣时代元素,围绕“礼赞生命 共享芬芳”主题,注重突出政治性、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和感召性。2021年5月-10月底,各市(州)按总体要求,举办本地残疾人文化艺术周、文化月或当地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活动(确保有特殊才艺的残疾人尽量参加),评选推荐优秀节目和作品参加省上集中活动。10月中旬,美术、书法、摄影、工艺品、微电影作品将上网参加网络评比活动。11月15日-19日,将集中在南充进行声乐、器乐、舞蹈、语言(戏剧、小品、诗歌)、美术、书法、摄影、工艺品、微电影作品9个类别的集中展演、展示、展评、展览活动。

据悉,艺术节吉祥物取名“芳芳”,以举办地南充市市花三角梅为原型,通过拟人化的艺术手法,突出了南充市区域特色和文化内涵。“芳芳”造型优美、活泼灵动、惹人喜爱,将在艺术节活动现场亮相。同时,艺术节官网将于10月20日正式上线,搜索“四川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即可快捷访问。网站将展示近年来四川省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成就、发布艺术节新闻资讯、展播比赛精彩片段、开展艺术作品网络评比等。市民群众足不出户,也可以了解相关信息,观赏残疾人特殊艺术作品。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