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中向27个中心镇(社区)派驻规划师

2021年10月14日07:3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中向27个中心镇(社区)派驻规划师

“老城区涉及的内容应该就是旧城改造。”10月12日上午,罗钰一直翻看巴中市巴州区西城街道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做准备工作。她是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间规划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几日前接到消息,即将派驻西城街道兼职担任规划师。

近日,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印发通知,向全市三县三区的27个中心镇和社区派驻规划师。派驻的27名规划师主要兼职负责参与乡镇(社区)的规划建设事务决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规划监督实施等,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等。

为进一步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提高空间治理能力,巴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制定《建立责任(乡村、社区)规划师制度工作方案》,计划在今年底前实现在试点的中心镇派驻规划师全覆盖,社区派驻覆盖率50%,并建立乡村、社区规划师人才库。

到2023年底,按照“一镇一师”“一社区一师”要求,巴中将采取定向委托、选派挂职等方式,实现所有乡镇、社区派驻规划师全覆盖。(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