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温江花工”入选全国100名劳务品牌

2021年10月1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温江盆景。张志强摄
温江盆景。张志强摄

人民网成都10月13日电 (王凡)近日,“温江花工”代表四川省入选全国100名劳务品牌,并将在10月14日至10月16日,参加由人社部在长春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据了解,成都市温江区现已聚集400余家园林绿化企业、4000多个园艺场、花农2万余户,花木品种达1300余类,花木产业从业人员达10万余人。针对蓬勃发展的花木产业,温江区委区政府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中,提出建设中国西部花木生产、研发、销售“三中心”的战略构想,全面整合各类资源,抢先树立温江标准,持续擦亮温江花工品牌,大力加强人才保障,让乡村变景区,宜业又宜居。

为提升“温江花工”的技能水平,温江区以“温江标准”引领行业方向,用“头雁效应”助推产业升级,在对辖区大型花木公司进行摸底调查的基础上,邀请四川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就园林树木分类与树木种植、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花木市场国际现状与发展趋势等进行系统讲解,不断提高花木行业重点企业管理者的技能水平和培训需求。同时,出台《关于促进城乡充分就业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对创办花木企业或需要资金扩大生产规模的,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对于吸纳持《再就业优惠证》人员就业达到一定比例的花木企业,给予社保补贴,有力推动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向第三产业转移。并且主动加强区域合作,多方携手提升品牌影响力,依托在沿海建立的劳务输出基地,广泛收集花工用工信息,有序输出高质量、高技能、高水平的“温江花工”。

近年来,温江共计开展花工实用技术性培训7300人(次)、花工技能培训2400余人(次),带动就业创业5000余人(次),对外劳务输出6000余人(次)。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