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成华双水碾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2021年10月13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通过探索建立“党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成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先锋,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生态保护的内生动力,构筑生态文明建设坚强堡垒。

推动全民化参与,以行动护航绿色发展。双水碾街道地处成都沙河上游,是成都市区的重要水源保护地,水源保护尤其重要。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创建集结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党员、居民骨干等多方力量的联动机制,形成“街道统筹、社区协同、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护河志愿者联盟。目前,该街道共设有7个志愿服务登记点,注册志愿者人数超3000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数多达上万人次,营造出浓厚的志愿文化氛围。

丰富常态化活动,以创新释放护河动能。为不断延伸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度和广度,双水碾街道以创新促进志愿服务提档升级,借助科技力量开展大数据智能监控,推动护河行动科技化。以沙河志愿林为实践阵地,定期邀请志愿者举办草木养护主题沙龙,厚植绿色文明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防范网络诈骗、餐饮文明、中医护理、禁毒防艾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造多元化场景,以服务助推基层治理。以“万人坚守护河岗”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双水碾街道针对群众需求来开展清单式服务,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在辖区沙河沿岸因地制宜打造志愿文化长廊、志愿林、志愿亭等多元化场景,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群团共建、服务基层”的志愿服务新路径,擦亮了成华志愿服务“金字招牌”,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张科)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