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 成都举办首届基层应急队伍技能比武大赛

2021年10月13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首届基层应急队伍技能比武大赛总决赛现场。成都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13日电 (记者 宋豪新)12日,成都市举办首届基层应急队伍技能比武大赛总决赛,检阅各基层应急队伍风貌,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来自成都市23个区(市)县的4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队伍风貌、救灾技能、消防技能、防洪技能四个科目,每个科目由若干项目组成。

成都首届基层应急队伍技能比武大赛总决赛现场。成都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上午9时20分,各街道代表队列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高举队旗进入比赛场地。作为此次比赛的队员代表,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应急队队员叶俊在开幕式上做了赛前宣誓,他表示:“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比武竞赛,因为通过比赛各支队伍能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应急技能将得到很大提升,以后遇到险情时,能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进行的救灾技能比赛,各队依次进行帐篷搭建与应急担架制作、伤员心肺复苏及搬运、伤员包扎与搬运等项目,完成后还要再把设备回复原状,时间越短意味着成绩越好。

成都首届基层应急队伍技能比武大赛总决赛现场。成都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基层应急队是应急救援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据了解,一年多来,成都市按照“专业做精、镇街做实、社区筑牢”的建设思路,初步完成了261支镇(街道)应急队和2924支村(社区)应急分队的组建工作,3.5万名队员的加入使全市救援力量体系得到了显著增强。

“举办此次应急技能比武,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社区)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成都市应急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梁振朋透露,“近年来,成都市立足‘专业做精、镇街做实、社区筑牢’的建设理念,汇报、摸底、梳理工作方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成都首届基层应急队伍技能比武大赛总决赛现场。成都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他表示,下一步,成都应急将以这次大比武为契机,扎实抓好基层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