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三大平台数据为证

国庆出游目的地成都均居第三

2021年10月08日08:5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出游目的地成都均居第三

  游客在武侯祠合影留念

  国庆假期,到洛带古镇旅游的市民络绎不绝

  10月7日,记者从携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和高德地图发布的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中获悉,成都均居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三名。国庆期间,成都市区(市)县、涉旅相关部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三大平台数据

  成都居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三名

  10月7日,携程发布了《2021年国庆假期出游总结报告》。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国庆TOP10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杭州、深圳、西安、武汉、南京。受北京环球影城IP带动的关注度提升,北京超越上海拔得今年国庆目的地头筹;成都再次回升至国庆目的地前三;重庆近年首次进入国庆TOP5城市行列。高铁游热门线路TOP10为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重庆-成都、深圳-广州、上海-杭州、宁波-杭州、北京-天津、杭州-宁波、天津-北京、上海-苏州。

  10月7日,驴妈妈发布的《2021年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显示,国庆黄金周出游,苏州、三亚、成都、大丽(大理和丽江)、杭州、北京、广州、重庆、青甘宁连线、桂林位居十大热门目的地,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长隆旅游度假区、北京欢乐谷、九寨沟等景区名列全国前十。上海、杭州、苏州、广州、北京、无锡、成都、西安、重庆、南京位居国庆黄金周全国热门客源地TOP10。

  高德地图10月7日发布的《2021国庆出行报告》显示,9月30日至10月5日,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深圳、杭州、西安、苏州、武汉。其中四川九寨沟和成都锦里成为全国十大热门景区。10月1日至5日,全国驾车热门迁入城市主要有广州、东莞、深圳、佛山、成都、苏州、上海、杭州、惠州、西安;驾车热门迁出城市主要是广州、东莞、佛山、惠州、深圳、成都、苏州、杭州、无锡、南京。

  保持清醒头脑

  成都文旅行业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国庆黄金周期间,市民、游客流动大、易聚集,成都区(市)县、涉旅相关部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成都市对重点人员精准排查,督促旅行社、旅游酒店做好黑龙江、福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蓉人群排查登记、信息报告、转运隔离工作;重点领域常态化防控,督促文旅场所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一米线”“限量、预约、错峰”“三多两有”等措施。要求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暂停黑龙江、福建跨省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接待涉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参团;重点环节有效管控,督促文旅企业严格执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和措施,守住场所入口、把住内部关口,落实疫情报告制度。

  同时,成都市文广旅局还指导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加强疫情风险评估和研判,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防控要求,及时调整行程安排,旅游团队落实行程中的防控措施;指导星级旅游饭店、旅游民宿等旅游企业落实入店“亮码、测温、提醒佩戴口罩”,前台办理入住“三问”(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近期是否有出入境情况)等防疫措施。市文广旅局还深入文旅企业和经营场所现场督查,明察暗访和现场办公,引导市民、游客增强防疫的自觉性,督促文旅场所对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夯实筑牢一线防疫网。(成都日报记者 王嘉 摄影 张青青)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