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长1664米!四川成都跨度最大斜拉桥已建成通车

2021年10月08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金堂大桥。郑邦兴摄
金堂大桥。郑邦兴摄

人民网成都10月8日电 (何皖钰)近期,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的成都跨度最大斜拉桥——金堂大桥正式通车。

据了解,金堂大桥位于金堂县沱江上游600米处,线路呈西东走向,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全长1644米,双向6车道设计。该桥主塔高137.5米,桥梁全长1297米,桥面宽度38米,为钢箱梁拼接而成,用钢量约1.7万吨,是成都市目前跨度最大、主塔最高的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并且,金堂大桥两个主塔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大桥的68对斜拉索安装有LED灯饰,当夜幕降临,金堂大桥上演灯光秀,让城市夜色熠熠生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堂大桥将成为金堂县地标性桥梁。该桥通车后将进一步增强大学城对外交通联系,构建完善天府水城“内联外通”的交通道路体系。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