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国庆长假走四川,游客开心又暖心

2021年10月0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7日电(刘海天)国庆长假期间,四川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弘扬社会正气,献礼伟大祖国;同时提供各种便民服务,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10月3日晚11点,游客张先生一行13人抵达甘孜州道孚县玉科镇。因为张先生母亲及朋友出现高原反应,为避免夜间行路危险,一行人选择就地停留。得知镇上酒店全部客满,大家商量决定在户外露营。就在这时,玉科镇干部巡逻服务队巡逻街面时发现了他们。了解情况后,巡逻队员主动邀请他们到镇政府住宿,并提供了抗高反药物、氧气、热水和点心等服务。

原来要露营的张先生一行人住进了温暖的房间。道孚县委宣传部供图

游客手写的感谢信。道孚县委宣传部供图

游客发手机短信表示感谢。道孚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稻城县在国庆长假期间设立了17个旅游咨询服务点,为游客介绍旅游路线、讲解本地旅游文化,发放稻城县旅游指南和温馨提示。稻城亚丁景区213名工作人员全员下沉,设置了多个志愿者咨询服务点,为游客发放矿泉水、热姜汤、红景天茶等高原补给,为意外受伤或有高原反应的游客提供紧急救援。

免费开水供应站。稻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巡逻民警帮游客排除车辆故障。稻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长假期间,主题为“颂党恩 迎国庆”的阿坝州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走进汶川县。独具特色的藏羌民俗文化表演,为过往游客和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阿坝州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独具特色的藏羌民俗文化表演。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假日期间,绵阳市三台县公安为维护潼川古城游客平安进行日常巡逻。他们是守护平安的“最美警色”。

三台县公安从国旗下巡逻走过。三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举行“乡村年轻力·夜游嘉年华”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诗歌爱好者和游客参加。游客在寿安天星编艺博览园体验植物拓染,通过敲打新鲜植物将汁水印染在布袋上,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植物拓染作品。

游客体验植物拓染。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10月4日上午,新龙县“壮丽72载·奋进新时代”、“回望百年路,永远跟党走”及“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送文化下乡大型文艺汇演等活动在县内格萨尔广场举办。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观众沉浸在一种浓浓的爱国热情中,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歌舞把亲情、爱情和家国情,汇成了世间大爱,化作对祖国、对党的祝福和赞美。

红色文艺节目表演。新龙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新龙县委宣传部供图

假日期间,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党史教育基地的黄继光纪念馆成为热门打卡地。游客们在这里听讲解员讲述抗美援朝故事,感受先烈的伟大情怀。据统计,截至目前,黄继光纪念馆国庆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

游客在黄继光纪念馆参观。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