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走进“烟火”玉林 感受幸福生活味道

2021年10月08日09:0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进“烟火”玉林 感受幸福生活味道

  烟火气,是一个城市最本原、最真实的生活气息,成都就是这样一座充满市井烟火气的城市。

  玉林,作为成都最能体现“烟火气”的街区,不仅对于成都人而言,有着特别的印象与回忆,也对最贴近“烟火气”的餐饮行业从事者而言,充满着别样的吸引力。

  位于玉林街区芳草街道白云街43号的“牛啤堂会客厅&JNE Coffee”是一家咖啡精酿啤酒馆。牛啤堂运营负责人说,玉林的烟火味、生活味、人情味正是选址于此开店的原因。她告诉记者,她十分喜欢在玉林这种有“烟火味”的地方工作、生活。“玉林的‘烟火气’早就融入了这里的每一条街道,无论游客还是社区居民,都能在这里找到舒适的生活方式和休闲体验。”她说,店铺周边的社区公共设施也逐渐完善,给居民、店家都提供了诸多便利。

  如今,玉林这份“烟火气”变得更多元、更年轻了。“随着各式各样的店铺入驻玉林,这些店铺以不同形式激活着老旧街区的发展。现在,来玉林打卡的游客、年轻人也越来越多。”她说,成都是一个“烟火气”十足的城市,这种“烟火气”具有国际范儿,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烟火”体验。

  作为在玉林片区开了十多年主营中餐的快餐店,同时也是附近社区居民的“食堂”,“烟火气”在位于芳草街道华姿路的“小雨点快餐”体现得淋漓尽致。

  餐厅老板告诉记者,玉林的浓厚市井“烟火气”很适合开店,“这才是真实的生活,让人可以慢下来,认真为社区居民准备每一餐饭,心里很踏实,‘烟火气’让餐厅和社区链接得更加紧密。街道比以前更漂亮了,不仅因为环卫工人经常打扫,还融入了很多艺术元素,比如墙绘等。”他表示,社区还新修了很多公共设施,举办了多场文化活动,让社区老年人有了休闲活动的地方。尤其是旁边的蓓蕾社区广场,白天晚上都有很多老年人下棋跳舞,这份“烟火气”得到了很好的保留。(记者 杨静耕 黄骏阳)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