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网眼”看广安 “赶考”新答卷

2021年09月28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无人驾驶汽车模型。贺樊丽摄
无人驾驶汽车模型。贺樊丽摄

“广安花大力解决房产办证难的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9月27日上午,网络大V纷纷点赞:“‘一楼一策一专班’整治房产办证问题,是为老百姓办的实在事。”

为全面立体展示广安书写百年“赶考”新答卷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广安市邀请中央、省级、市级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广安市互联行业企业代表、广安市互联网联合会会员和网络大V开展“网眼看广安·‘赶考’新答卷”主题网络采风活动。

2天时间,5个点位,网络大V深入枣山园区重向国际小区、川渝高竹新区、华蓥山游击队遗址等地,感受广安人民书写的百年“赶考”新答卷。

把群众事当作“心头事”

拿到鲜红的房产证,广安市广安区南苑小区业主陈德坤激动不已:“多亏政府部门集中化解办证难题,我们才能拿到房产证!”

在烂尾楼——重向·枣山国际项目“重生”的两年时间内,1043位业主陆续接房。“过程虽曲折,结局很美好。”业主雷静感到暖心。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广安市公开面向社会征集民情民意,评选出“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房地产办证难”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广安确定“一楼一策一专班”整治模式,进驻问题楼盘,开展点对点服务,统筹协调相关单位解决楼盘存在问题,督促烂尾楼盘复工、欠税楼盘补税,千方百计办好关乎群众利益的民生实事。

广安市委、市政府牵头“重点办”, 各地各部门认领“面上办”, 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大家办”。广安市分层分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让老百姓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7个“烂尾楼”项目陆续盘活,39个“问题楼盘”在四川省率先清零,4.5万套房屋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

武胜县投资约1.5亿元实施“全域公交一体化”工程,构建起以县城为中心、覆盖23个乡镇的公交网络,农村群众乘车难、乘车贵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把群众事当作“心头事”。广安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广安“赶考”新答卷。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打好头阵作好示范

当网络大V王凌云在位于川渝高竹新区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展厅见到炫酷十足的无人驾驶汽车模型时,她就像见到了“老朋友”,连忙拍照留影。

原来,在11天前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这位“老朋友”也出现过。

四川瑞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重庆腾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投资新建,2017年7月签约入驻高竹新区,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设计、模型设计制作等业务,主要为红旗、长安、一汽、广汽、吉利等大型车企进行研发设计,去年产值达1.35亿元。

川渝高竹新区在川渝两省市的关心支持下,新区干部职工大力发扬 “拓荒牛”精神艰苦创业,实实在在干出了新业绩,成为了企业投资的热土。

“川渝高竹新区未来可期。”在第十八届西博会上,重庆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东表示,川渝高竹新区成了实施国家战略的“前沿阵地”和桥头堡,这块262平方公里热土成了各界客商眼中的“香饽饽”。

下一步,川渝高竹新区将努力打好头阵作好示范,当好“探路者”“领头羊”,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协同落实国家战略上形成“大合唱”,举全广安之力建设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前沿阵地。(贺樊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