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红色交响致敬建党百年 彭州揭幕音乐文化新地标

2021年09月28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音乐会现场。彭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音乐会现场。彭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王波)9月27日晚,彭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交响合唱音乐会在白鹿音乐小镇钻石音乐厅举行。

激情演绎红色经典

本次音乐会以交响合唱为主要艺术表现形式,以红色经典艺术作品为主要内容,以“红色记忆” “艰苦奋斗” “春天赞歌” “走向复兴”四个篇章进行主题表达。

第一篇章“红色记忆”以《唱支山歌给党听》歌颂党的恩情,赞美党的光辉,并通过《红色娘子军》《白毛女》等经典交响音乐作品,来展现红色岁月。

第二篇章“艰苦奋斗”通过小提琴等不同的乐器演奏《织网》《北京喜讯到边塞》《金色的炉台》生动反映了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

第三篇章“春天赞歌”精彩演绎《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祝酒歌》等经典作品,表现改革开放带来新时代的春风。

第四篇章“走向复兴”交响合唱《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来自彭州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局、消防大队、湔江投资集团等单位的员工组成百人群众合唱团唱响新时代的礼赞,表达人们对党的颂扬和忠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的决心。

音乐会集交响音乐演奏、器乐独奏、大型合唱、歌舞表演、视频展示等多种艺术表达方式为一体。以生动的艺术作品直击人心,艺术地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胜利和光辉业绩,展现党的恩情,讴歌党的伟大。

白鹿新地标首亮相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文化战略部署,彭州市2013年成功策划创办了“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极大地推动了白鹿音乐+旅游产业发展,提升了白鹿小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7年,白鹿镇被成都市人民政府确定为成都国际音乐之都重点建设的音乐小镇之一。

为了持续加快白鹿音乐小镇的发展建设,打造白鹿世界知名古典音乐小镇品牌,完善白鹿音乐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彭州白鹿“十四五”新发展,彭州于2018年修建白鹿钻石音乐厅。该音乐厅的修建进一步彰显了彭州推动音乐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这也是彭州目前具有代表性的音乐文化艺术新地标。本次音乐会的举办揭开了钻石音乐厅的美丽面纱,借助白鹿山清水秀的自然美景,在专业的舞台、灯光、舞美衬托下,音乐厅呈现出灯光璀璨、光影交映的唯美画面。音乐会的举办也进一步彰显了白鹿音乐小镇的古典音乐艺术气质,强化了白鹿古典音乐艺术品牌标识,持续提升小镇的影响力,推动白鹿音乐小镇不断发展。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