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纪委监委:常吹“廉洁风”严防“节日病”

2021年09月28日16: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和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成都市双流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的易发多发“病”,多措并举,向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吹起“廉洁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加强警示提醒。督促监督单位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四川省纪委监委、成都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敲响警钟、汲取教训。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对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不断改进作风、抵制歪风、树立新风。

组织自查自纠。召开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分析节日廉政风险,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再学习、再认识。督促各监督单位深入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梳理公务接待、办公用房、三公经费、公车管理等方面风险隐患。根据自查反馈和日常掌握情况,建立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着力从制度上堵塞漏洞、规范运行,确保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精准监督检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重要关键环节靶向发力,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查找“四风”隐形变异的“蛛丝马迹”。利用公务车管理平台,核查车辆运动轨迹,到汽修厂、加油站检查公车维修保养情况。实地和电话督查工作状态、值班纪律和疫情防控情况,到附近超市、酒店和食堂暗访有无公款消费和餐饮浪费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处理,坚决遏制“节日病”的发生。(王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