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结业!120名搜排爆骨干走向“战场”

2021年09月29日06: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模拟未爆弹排除训练。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模拟未爆弹排除训练。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9日电 近日,西部战区陆军依托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的搜排爆骨干集训结束。本次集训历时一个月,对来自各单位的120名搜排爆骨干采取理论辅导、示范观摩、实操训练、考核验收等方式进行检验,让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搜排爆的重要性,练就过硬排爆技能,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

据了解,此次集训特地设置了实爆训练场和未爆弹排除场地,统一使用标准搜排爆器材进行训练。集训的单位还抽调10余名专业搜排骨干担任教练员,全程跟班跟训,对训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要求每名参训官兵严格按照大纲训练标准进行训练。

集训期间,集训队还开展了小比武、小考核、小竞赛等活动,对取得成绩优异的个人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形成了浓厚的“比、学、赶、帮”的氛围。他们还邀请地方厂家来到实爆场,展示无人机、机器人等最新式搜排爆装备,为参训学员演示如何解决情况不明的搜爆破难题。

此次集训,120名参训人员全部顺利完成结业考试。同时,也整理出一套规范的训练标准,为战区陆军各部队训练提供了参考依据。(彭茜、尚明玺、陈泽漠、何舜)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