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火红年华》展现为“三线建设”而诞生的中国十九冶

2021年09月28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近日,中国第一部记录冶金建设国家队红色基因电视剧——《火红年华》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

该剧以国家“三线建设”大时代为背景,以中国十九冶建设三线工业重大项目——“攀枝花钢铁基地”为故事原型,讲述了金江市109冶金建设公司、川南钢铁等企业从无到有、从辉煌到衰落、在困境中积极寻求转型发展近半个世纪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工人阶级和知识分子为祖国繁荣兴盛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和豪迈人生。该剧中的金江市109冶金建设公司指代的就是建设攀钢的中国十九冶,把十九冶人在“三线建设”时期为国奉献的生动画面展现在公众面前。

成立于1966年的中国十九冶,正是为“三线建设”而诞生,是攀枝花钢铁基地建设的核心力量。顽强的十九冶人在攀钢建设过程中,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建起了一座现代化钢城。(包国安)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