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运活力映照时代光彩(体坛观澜)

薛  原
2021年09月28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走过62年历史的全运会,始终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全运会得以焕发新的光彩,与举办理念和举办模式的变化有着深刻的联系,呼应着时代命题,展开了动人篇章

  

  健儿挥别全运,经典瞬间长存。第十四届全运会落幕之际,有许多值得回味的精彩时刻与热门话题,但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全运会展现出的新活力。

  活力来自好戏连台的赛场。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奥运冠军悉数亮相全运会,乒乓球、跳水、举重等项目高水平的较量,带动着看台上高涨的人气。全运会首次来到中西部地区,古都长安、三秦大地热情涌动,人民群众喜气洋洋,尽享这场体育盛会带来的快乐。

  活力来自神采飞扬的选手。张雨霏、苏炳添、全红婵、樊振东……众多优秀运动员不仅展示了精湛技艺,更以开朗自信、大方从容的气质,成为年轻人心中的榜样,将拼搏奋斗的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活力来自生机勃勃的城市。以办赛促进地区发展,以一场体坛盛会带动一次发展升级,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第十四届全运会则写下最新注脚。从基础设施的更新到文明风尚的提升,第十四届全运会落幕之际,陕西又踏上了新的起点。

  走过62年历史的全运会,始终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蓬勃活力,正映照出新时代欣欣向荣的气象。全运会不仅是竞技体育的展示平台,也是召唤全民健身的号角,展示浓郁国风的舞台,凝聚信心力量的盛会。

  正是因为把握住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全运会在新时代不断夯实发展之基、汇聚起源源不断的活力。从近几届全运会的主题口号中,不难看出一条清晰的发展脉络——第十二届全运会“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本届全运会“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全运会得以焕发新的光彩,与举办理念和举办模式的变化有着深刻的联系,呼应着时代命题,展开了动人篇章。

  第十四届全运会圣火缓缓熄灭,美好的希望继续传递。粤港澳合办第十五届全运会,大湾区将写下新期待。全运故事,未完待续。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28日 13 版)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