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熊猫+”品牌赋能 汶川熊猫文创联盟成立

2021年09月27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沙龙分享会现场。汶川县文体旅局供图
沙龙分享会现场。汶川县文体旅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7日电 9月26日下午,第三届汶川熊猫O2生态音乐记暨首届汶川熊猫“汶创”沙龙在四川汶川成功举行。嘉宾们围绕“熊猫+”主题,就汶川熊猫文创产业的发展与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成立了“汶川熊猫文创联盟”,成功建立熊猫品牌专家智库,将为汶川大熊猫品牌赋能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文创行业的专家代表就汶川熊猫文创产业的不同角度进行了思想碰撞,并为其创新发展献计献智。

GOGOPANDA熊猫出发品牌创始人陈光宇就《GOGOPANDA产业化路径》进行了主题演讲;成都功夫动漫杨蓉针对《IP赋能,构建“熊猫+”文旅产业新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汶川映秀花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勇对《大熊猫IP产业与东莞供应链的共生、非遗羌绣生活美学产品》展开演讲;四川熊猫出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侯为俊结合自身经历,以《汶山汶水熊猫家——我在汶川做文创》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成都楚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邓书江则以《“熊猫+营销”助力汶川文旅品牌推广》为主题进行了介绍。

在现场,“汶川熊猫文创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围绕“熊猫+”,汇聚来自文创行业专家学者的智慧,共谋汶川熊猫文创行业的优化升级之路。并为大熊猫文化IP注入更多创新、创意的力量,发展大熊猫经济,加速汶川产业发展,让特色化、精品化成为汶川文创发展的常态。

汶川县文体旅游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汶川的旅游蓝图正变为现实。在文旅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汶川这个古代的“无忧城”正变为现代的“无忧地”,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让游客无忧无虑地休闲度假,体验生活的美好。(薛升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