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成华区:传承“三线”精神 助力成都北湖片区品质提升

2021年09月24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大力学习传承老一辈工业人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不怕苦不怕难的“三线”精神,成都兴华生态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围绕“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631”重点项目,加快项目推进,助力北湖片区品质提升。

传承为国为民情怀,加快民生项目建设。为让群众早日搬进新居,兴华生态公司党委强化统筹、加速推进新型社区建设,成立党委班子、党员骨干、法律顾问“项目攻坚队”,收集住户对安置房建设的意见建议35条、实际推动问题解决23个;畅通联系沟通渠道、统筹安排进场时间与施工进度,在保障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北湖中学、熊猫大道东南侧幼儿园等4个项目建设,力争丛树4、5号地块、丛树二期安置房项目及北湖中学等4个项目提前竣工。

传承攻坚克难精神,加快市政基础项目建设。为改善片区城市形象,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公司党委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核心理念,充分总结多年鏖战累积的电力迁改工作经验,加快完成北湖电力迁改后续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应用于其他项目,丰富优化协调沟通的方式方法,快速打通手续审批环节的关键瓶颈,保障各类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尽快落地实施。目前已完成北湖核心区域内的110KV昭潭、青郊昭支线等电力迁改项目3个,湖山路西段道路1条,熊猫大道、蜀龙路空间品质提升等项目3个;加快推进北湖高压电力下地、丛树三期、熊猫地球村及老龙青路两侧绿化等10个项目建设。

传承精益求精精神,多措并举改善空气质量。公司党委一是加强督促检查,对各项目抑尘、秸秤垃圾禁烧、散体物料覆盖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工作情况,督促整改大气问题12次,下达整改通知书8份;二是加强科技监管,集中购买10台手持PM2.5/PM10颗粒检测器,对所有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面安装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三是加强裸土覆盖。实施密目网替代改造,开展整改行动29次,整治安全隐患点11个,利用草皮替代密目网3000余平方米。(何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