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南充市纪委通报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1年09月24日11: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4日电 (袁菡苓)据南充市纪委监委官微消息,今日,南充市纪委通报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1.南充市医疗保障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果在签订医疗机构医保协议及医疗保险监督等方面收受贿赂问题。2012年至2021年,陈果利用职务之便,在签订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检查、医疗保险监督管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共计120余万元。此外,陈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顺庆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区农业农村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熊红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收受贿赂问题。2015年至2020年,熊红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验收和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共计55万元。此外,熊红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3.南部县黄金镇党委原书记张兴在争取项目资金和工程建设方面收受贿赂问题。2012年至2021年,张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争取项目资金和工程建设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共计59.5万元。此外,张兴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张兴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高坪区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原副站长何少桢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收受钱物等问题。2019年6月至2021年6月,何少桢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共计2.88万元。此外,何少桢还存在违规收受他人礼品,接受他人宴请等问题,何少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5.阆中市沙溪街道兰家坝社区党支部原书记胡林骗取养老保险等问题。2008年9月,胡林为提前退休领取社保养老金,在其迁移户籍过程中修改了本人出生日期。同年9月至11月,胡林持变更年龄后的身份证明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缴齐相关参保费用。2016年5月,胡林办理退休登记。2016年6月至2019年12月,胡林领取养老金共计52124.29元。胡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退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