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诗歌大会暨“中国·罗江诗歌节”开幕

邓小刚张天佐出席

2021年09月23日07:0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诗歌大会暨“中国·罗江诗歌节”开幕

  9月22日晚,以“仰望百年丰碑、诗歌丰收大地”为主题的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诗歌大会暨“中国·罗江诗歌节”在德阳市罗江区开幕。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小刚出席开幕式,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宣布开幕。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省作协共同主办,将持续到9月24日。开幕式上,李松山、白庆国、李明亮、雷文、梁文奇、王德席、刘永刚、段新强、陈传贵、张宇轩10名诗人荣获第二届“全国十大农民诗人”,举行了《星星》特刊——“乡村中国诗歌”首发式并进行赠书;分“惊蛰、芒种、秋分、小雪”4个篇章进行了文艺表演,以音乐、舞蹈、情景剧、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农民群众的丰收喜悦,传递了铆足干劲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决心与毅力。诗歌节期间,还将举办诗人采风、乡村诗歌论坛、诗歌公益讲座、四川历史名人(李调元)大讲堂、罗江区第八届诗歌朗诵大赛等主题文化活动。

  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余欣荣出席开幕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成栋 余如波)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