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黄强会见土耳其驻华大使约南

2021年09月23日07:0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强会见土耳其驻华大使约南

  9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土耳其驻华大使约南一行。

  黄强欢迎约南大使来川访问并简要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土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今年8月4日,习近平主席同埃尔多安总统就中土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中土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共同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四极”之一、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四川清洁能源独具优势、四川打造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等重大机遇,重点以深化航空领域合作为契机,大力发展货运航空,在控制好疫情前提下早日恢复客运航班,推动人员往来、加强文化旅游合作,并推动土耳其驻成都总领事馆尽快开馆运行,不断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

  约南对近年来四川各方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看好四川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希望与四川加强“一带一路”建设、中欧班列、文化教育、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欢迎更多四川企业到土耳其投资兴业,并发挥土耳其沟通亚欧的桥梁作用,共同开辟第三方市场。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等参加会见。(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