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三人篮球现场火爆 杨舒予成气氛担当

2021年09月23日09:0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人篮球现场火爆 杨舒予成气氛担当

  “你是先知道杨舒予的名字,还是先知道三人篮球项目的?你是因为杨舒予才看三人篮球比赛,还是先看三人篮球比赛进而关注到杨舒予的?”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现场一位球迷时,她思考了一下才给出答案。

  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的比赛,在西安城市公园球场火爆进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球迷,是国手杨舒予的粉丝。所以,只要奥运联合队登场亮相,现场的气氛就变得异常热烈,杨舒予的每一次防守、每一次进攻、每一次妙传、每一次得分,都会引爆现场。

  说起一人带火一个项目的现象,东京奥运会女子三人篮球项目肯定位列其中。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不畏强手,为中国篮球时隔19年后,再度获得一枚宝贵的奥运奖牌,而张芷婷、万济圆、王丽丽、杨舒予4名球员的名字,也被广大球迷所认识、熟知。在很多球迷眼里,杨舒予实力与颜值兼具,具备偶像气质。

  而杨舒予也从互联网上火到了全运赛场。9月22日,杨舒予所在的奥运联合队上、下午各有一场比赛,论比赛的精彩程度,奥运铜牌球队肯定占据绝对优势,特别是下午和河南队的较量,奥运联合队兵不血刃地以18:9取胜,但现场球迷并不在意比赛是否有悬念,他们将绝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杨舒予身上,尽管她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分数。

  “上午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在防守端有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所以下午的比赛,我更多地专注于防守,但是进攻也还是有些不合理的地方,继续加油吧。”杨舒予说。

  在如此巨大的关注度下,想要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延续自己的热度其实非常合理,但难能可贵的是,杨舒予仍可以保持足够的冷静,并将篮球运动本身放在第一位。

  “对于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我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三人篮球和五人篮球都是中国篮球,三人篮球现在有很好的潜力,趋势也很好,如果有机会,我还会为国征战。”

  对于中国三人篮球运动来说,凭借奥运东风和杨舒予这种现象级的热点出现,现在确实遇到了很好的发展机遇。

  日前,中国篮协宣布,中国三人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将于2022年正式启动。中国篮协三人篮球部部长尹喆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三人篮球项目近年来发展迅猛,虽然尚处在初级阶段,但有了向更高阶段进阶的势头,“这次全运会从参与队伍数和总参赛人数上,都达到了空前的规模,三人篮球参赛选手在这几年中,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得到了提升。”

  而从俱乐部的角度看,很多CBA的投资人,现在已经瞄准了这块即将被开发的市场,比赛观赏性强,商业价值巨大,运营成本不高,这些都让他们对三人篮球联赛的未来充满信心。如果联赛可以做大做强,有更多的杨舒予涌现出来,那么中国三人篮球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我是先知道三人篮球,然后三人女篮不是在奥运会上打得特别好吗?那时候关注到了杨舒予,被她‘圈粉’了,所以这次全运会特别来到现场来支持她。”从线上走到了线下,这位球迷的回答,其实就是中国三人篮球在过去几个月里的上升轨迹。(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