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落实“双减”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开启课程“超市”

2021年09月23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整个操场变成热闹的“课程超市”,学生自主选课。学校供图
整个操场变成热闹的“课程超市”,学生自主选课。学校供图

自从9月开学以来,校园比以往要更加热闹,操场上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是“双减”政策落地的第一个学期,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通过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推动“双减”政策的全面实施。

本学期,随着学科作业的精简,学生们有了更多时间参与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开学之初,孩子们通过线下体验,对课程有初步了解,家长再根据孩子兴趣线上报名。

“小乐迷管乐队”“多维绘本阅读”“旋风气排球”“指尖艺术”“科学王国”“国际跳棋”……体验现场,学校教师在操场上提供课程简介,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丰富多彩的课程如同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整个操场变成热闹的“课程超市”。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课程的多样化能够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同时课程选择的自主性也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四年级一班的学生小丁酷爱足球运动,以前作业较多,学习压力大,几乎没有时间踢足球。现在,他的爱好得到充分发挥。“这学期作业少了,在学校第一节课后延时中就能完成,第二节课就能参加学校开设的‘足球小将’课了,回家后还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王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