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首展启动

2021年09月23日09:2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穿越百年时空的中德影像对话

  9月22日,“2021成都·欧洲文化季”首场子活动、“西南纪行——穿越百年时空的中德影像对话”摄影展在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展出的照片还将被送到重庆、昆明等城市以及德国展出,最后回到蒲江县留存。

  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鲁悟刚、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洛佩兹,泰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驻蓉领事官员以及中德影像艺术家代表、企业代表等近百位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过去五年里,两地艺术家一直保持着密切互动,共同创作了许多优秀艺术作品。今天的摄影展正是这种合作与交融的成果。”市政府外办负责人介绍道,“艺术不分国界,摄影作品本身就是无声的语言,我们特意将‘西南纪行’作为本次文化季首展,就是希望优秀的摄影作品能帮助我们发现美丽、增进理解、传递友谊。”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百余幅照片不仅将重现百年前德国人弗瑞兹·魏司镜头下的中国,更有中德摄影艺术家对当下的记录与对未来的探寻。穿越百年时空的影像对话,将从历史、文化和艺术的多重角度展示包括成都蒲江在内的中国西南地区的百年变迁,以镜头语言实现历史与现代的同台演绎。

  作为本次摄影展前期预热及筹备,今年8月,德国知名摄影师托尔思藤·舒曼和中国资深摄影师张晓与4位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摄影爱好者共同在蒲江进行了为期3天的中德摄影家工作坊,沿着魏司作品的脉络,通过实地拍摄与创作,再次用镜头记录大美西南、天府之国。工作坊优秀习作将在本次展览中与魏司老照片共同呈现,展示中德文化的交流与对话。(记者 李颖 李菲菲)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