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秋佳节学中过,芸香社区国学香

2021年09月21日18: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学习画灯笼。受访方供图
孩子们在学习画灯笼。受访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1日电 (刘海天)今天是中秋佳节,到处都是和谐喜庆的气氛,一些地方举办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寓教于乐。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雪峰街道芸香社区的居民,齐聚在社区里的开明国学馆,开展了做月饼、猜灯谜、绘灯笼、吟诵中秋诗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中秋佳节。

活动一开始,来自社区各小区的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排好队,依序上台,或吟或诵经典中秋诗词名句,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诗词诵读活动结束后,大家热情高涨地参与到做月饼、猜灯谜、绘灯笼活动中。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一起围在桌边,一边聊着关于中秋和月饼的故事,一边和面、包馅、压模。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各异的中秋月饼就做好了。孩子们则对猜灯谜、绘灯笼更感兴趣。“耶!我猜对了!我猜对了!”兑奖处的孩子们兴奋地笑着、叫着,活动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温馨快乐。

据介绍,芸香社区今年引入了利州区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和广元市国学研究会,利用社区闲置房舍打造了开明国学馆。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国学馆会举办系列传统节庆实践活动,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提高群众的文化生活满意度。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