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相聚东安湖畔,“家在成都·一起运动吧”!

2021年09月17日13:1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为助力与外国驻(涉)蓉领馆交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为建设国际赛事名城搭建更多国际合作平台,9月15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会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外联部、龙泉驿区政府、市体育局、市科技局和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在东安湖体育中心举办了“家在成都·一起运动吧”中秋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设有“迎面接力”“旱地龙舟”等趣味集体赛和羽毛球、乒乓球两项竞技赛。成渝领团队、外籍人才队、国际化社区队、外事代表队等四支队伍在运动场上展开角逐。

在“迎面接力”“团队颠球”“龙舟竞赛”“珠行千里”等趣味团队赛后,还进行了羽毛球、乒乓球竞技赛。

此外,现场还举办了中秋趣味游园会活动,包含“家在成都”、“爱成都·迎大运”、趣味运动等多个主题体验区,设置了VR射箭、投壶、蹴鞠等古今运动项目体验,“家在成都·品鉴彭州”互动展,“大运小译”多语翻译手机应用体验等内容。成都外事代表一边亲自示范如何滚铁环,一边说道,“这可是我们童年必不可少的游戏之一。”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旱地龙舟’,这是我没有体验过的项目,非常有创意!”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倪瑞兰表示,今天来到这里,也让她对成都筹备大运会中的基础设施建设印象非常深刻,这些运动场馆都是综合且全面的,让人感到惊叹。“在我看来,成都是一座包容多元的城市,非常国际化!”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史云森参加了迎面接力、乒乓球等趣味活动。“今天的活动非常棒,每一位参赛者都乐在其中。我最喜欢乒乓球,尽管我只得了一分,中国的朋友都太厉害了!”他感叹道,大运会是成都非常重要的一项国际体育赛事,成都筹备得很好,英国的大学生很期待明年能参与进来,相信大运会一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颖 李菲菲)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