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中医药主题展亮相西博会

2021年09月17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中医药主题展现场。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四川中医药主题展现场。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 (刘海天)9月16日至20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行,位于3号馆(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的四川中医药主题展,药香弥漫,人潮涌动。

本次四川中医药主题展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承办,陈展面积250平方米,设置了中医药健康旅游、川渝中医药产业展览两个展区,以“本草四川,康养天府”和“中医药融合发展,川渝携手共奋进”双主题,展示四川中医药风采。

中医药健康旅游展区介绍了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概况,展示了康养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展陈了相关领域重点产品。四川是闻名海内外的中医药和旅游资源大省,康养旅游资源富集度高、类型多样,是全国最早开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的省区之一,自然、人文、中药材等资源的有机融合,初步形成“一核四区”中医药健康旅游全新发展格局,在全国独树一帜。目前,四川省拥有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创建示范区1个,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15个、示范项目16个。省、市、县联动发展,推动中医药与文旅融合创新,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健康服务需求。

川渝中医药产业展览邀请了川渝两地共10家中医药重点企业进行交流。近年来,四川省中医药局统筹协调全省中医药力量,把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医药强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取得了很大成效——四川中药材资源蕴藏量、常用中药材品种数、川产道地药材品种数、国家GAP认证数均居全国第一;积极推进“三个一批”重点建设,培育了一批重点企业、品种、基地,形成了创新驱动引领、龙头企业带动、特色产品支撑、优质基地主导的“川药”现代产业体系。此次展览邀请了四川中医药大健康国企和“三个一批”重点企业,与重庆市中医药重点企业现场交流,进一步促进川渝两地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