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野生大熊猫现身四川乐山乡村 与村民“亲密互动”

2021年09月07日07: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野生大熊猫在农户田地里觅食。乐山市新闻网供图
野生大熊猫在农户田地里觅食。乐山市新闻网供图

9月4日上午10点左右,在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勒乌乡余坪村,一只成年野生大熊猫走出山林,来到农户田地里做客,引来不少村民围观。

这只熊猫并不怕生,它时而掰扯下一根玉米,时而在秸秆堆里翻翻找找。此外,它还跟村民“亲密互动”,摆出各种造型引人拍摄。“最早是村上的几个娃在外面耍,看到司杜达红家的苞谷地里来了只大熊猫,就回家告诉大人,大人再通知乡上。”勒乌乡党委书记尼里尔布说,他们了解情况后,及时通知了相关部门。

9月5日一早,来自成都的专家们对大熊猫的身体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这是一只高龄大熊猫。“这只熊猫牙齿磨损严重,左眼失明,右眼视力严重受限,粗略估计至少在18岁以上,这在野外条件下已经算高龄了,同时老年病的情况也比较明显。”专家们表示,他们给大熊猫做了体检与现场急救,基本生命体征得到维持。由于现场的检查和治疗条件有限,经商议后,他们决定将大熊猫送往专业的救助中心进行进一步检查和监测。(彭茜、王晋朝、徐梓胜、张汶雯)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