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石渠县:草的原野、花的海洋、动物的天堂

2021年09月06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藏野驴。人民网 朱虹摄
藏野驴。人民网 朱虹摄

人民网成都9月6日电 (朱虹)石渠县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西北边陲,青藏高原东南缘,四川、青海、西藏三省交界处,藏语称“扎溪卡”,意为雅砻江源的意思。

据了解,作为甘孜州唯一的黄河流域县,石渠县是黄河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生态安全地位突出、责任重大。近年来,当地用实际行动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的责任和担当。

石渠县境内有广阔的草地、巍峨的雪山、奔腾的江河、星罗棋布的湖泊、密布的溪流、沼泽以及点缀其中的帐篷、牛羊,构成了特有的草原风光。辽阔的地域蕴藏着丰富的资源,境内还分布着藏野驴、白唇鹿、黑颈鹤、野牦牛、藏羚羊、金雕、玉带海雕等珍禽异兽。这里被誉为“草的原野、花的海洋、动物的天堂”。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