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40余家媒体走进广元曾家山 感受朝天独特的康养魅力

2021年09月03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参观曾家山规划展览馆。张敏摄
参观曾家山规划展览馆。张敏摄

人民网成都9月3日电 9月2日,由中央、省级以及成渝地区、东西部协作地区、泛秦巴区域新闻宣传联盟媒体等40余家媒体组成的2021中国(广元)女儿节暨城市联动宣传媒体采访团走进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零距离感受“小养胜地 大道朝天”独特的康养魅力。

生态是朝天最靓丽的名片,康养是朝天最响亮的品牌。据了解,朝天区自然生态资源良好,全区森林覆盖率达65.9%,空气优良天数350天以上,生态康养资源十分富集。而作为朝天区生态康养旅游发展的“龙头”,曾家山更是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平均海拔1400米、面积586平方公里的喀斯特苔原,森林覆盖率达75%,年平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00%,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天然氧吧。

秋雨点染下的曾家山,青山叠翠、云雾缭绕、如梦似幻。集考察参观、休闲体验、文艺影视创作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曾家山养生文化馆,小青瓦、人字脊、吊角楼、风楼条、美人靠;既有浓郁蜀汉风格,又有川北民居风格的汉王老街;集冬季滑雪、夏季滑草、特色民宿、度假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高品位的曾家山国际滑雪场度假区;“来到原乡,何必他乡”,中式庭院、田园微景观、森林禅道、野奢酒店构建起的返璞归真的曾家山·原乡,以及集“吃、住、行、游、购、娱、医、养、商、学”为一体的生态康养“后花园”——荣乐·养生谷,都给采访团各位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重峦叠嶂中揽风光旖旎,民俗活动中见热情淳朴,康养产业中拥无限未来。采访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一路赞,用笔和镜头真实记录下曾家山的多彩面貌和巨大变化。

在一点资讯四川的苏昌玲看来,曾家山生态康养资源富集,各种配套设施齐全,适合不同人群前来度假,小孩儿可以接受康养文化的熏陶,年轻人可以露宿越野享受大自然野趣,老年人可以体验中药养生,“每个人都能在曾家山找到‘归宿’。”

“曾家山不仅有非常美丽的风景,还有逐日壮大的康养产业,曾家山未来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第一次到曾家山的南充日报社记者杨煦表示,回去后他将用文字、图片和视频,为南充市民综合呈现出一个风景秀丽、人文素养底蕴丰厚的曾家山。

近年来,朝天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立足大山大水大生态优势,突出生态特色,坚持三化联动,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促进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多元融合,成为了富民强区的支柱性产业。近三年,该区年均旅游综合收入实现60亿元以上,带动群众就业5万余人,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旅游产业对GDP的贡献率达25.7%。(张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